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建工杯”乒乓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02

2018521日晚,学院研究生第一届“建工杯”乒乓球比赛在安中大楼B座一楼的乒乓球室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硕博会主办,建工学院学生体育俱乐部协办,旨在丰富建工学子的业余生活,增强建工学子的身体素质。

本次活动采用以班级为单位的形式进行报名,共有来自17级结构硕1班、17级结构硕2班、17级混合硕士班、17级水利硕博班、17级建筑硕士班、15级混合硕士班等六支队伍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共持续三天,21日和22日进行了小组赛,23日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六支队伍被分为两组,每组共三支参赛队伍,采用循环赛赛制。比赛包括三大项,分别为男单、女单和混双,每场比赛采取53胜制。

 激烈赛况

21日晚首先进行的是17级结构硕1班、17级结构硕2班和15级混合硕士班的A组比赛。两轮比赛过后17级结构硕2班和15级混合硕士班各积一分,最后一轮在他们之间要决出小组头名。比赛一开始17结构硕2班的男单选手就以3:1的大比分先下一城。但是15级混合硕士班也不甘示弱,在女单选手的强势发挥下将大比分扳为1:1平,最后的混双比赛比分一直是交替上升。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15级混合硕士班技高一筹,以3:1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而17结构硕2班以11负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22日,17级水利硕博班和17级混合硕士班也是在前两轮各胜一场的情况下争夺小组头名。双方选手势均力敌,分数交替上升,最终17混合硕士班凭借混双的微弱优势,以3:2的成绩战胜对手,赢取了小组头名。而小组第二17水利硕博班以11负的成绩出线。

23日,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赛程安排的是由A组第一名对阵B组第二名,B组第一名对阵A组第二名。两场比赛胜利者决出冠亚军,败者争夺季军。最终15级混合硕士班和17级混合硕士班成功进入冠军争夺战。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15级混合硕士班荣获冠军,17级混合硕士班和17级水利硕博班分获亚军、季军。

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本次建工杯乒乓球赛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敢打敢拼,赛出了水平,比出了风格,发扬了建工学子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各参赛队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建工学院师生奉献出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本次比赛推广了乒乓球这项运功,提升了建工学院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了建工学院学生的体育素质。


附“建工杯”乒乓球赛奖金名单公示

冠军:15级混合硕士班 300元

亚军:17级混合硕士班 200元

季军:17级水利硕博班 100元

 

 

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

建工学院学生体育俱乐部

(撰稿:郭文琪,摄影:程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