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共襄盛举 薪火相传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二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2806

2018520日下午,值此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和建工学院建院91周年之际,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二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隆重举行。


14:00,活动第一阶段建工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教育基金理事会会议在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召开。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唐锦春,原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原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龚晓南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基本建设处处长、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凤旺,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郁银泉,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级巡视员恽稚荣,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丹申、党委书记吕淼华,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厉华笑,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良平,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忠义,澳大利亚浙大校友会会长谢迎,深圳浙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筑博佳软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雷,云南大理新大陆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大理浙大校友会会长赖国宾,江西省建筑设计总院副院长、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许秋华,湖州龙安商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唤山,上海建工校友分会秘书长、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能才,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勤学、杰地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邬晓明,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赵长军,杭州永灿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力,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陈威文,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副队长张帆,金成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楼国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童建国,浙江汉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良,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坤和中心总经理邱苹苹,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大浙江区总经理王辉,浙江同人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师办主任余伟,杭州大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爱凤,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与人力资源部韩海峰,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楠,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发展联络部部长金首红,原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世烺,原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雪芳,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张威,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钱晓倩、区域与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陈秋晓,土木工程学系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毛根海、原水利海洋系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宗涛、区域与城市规划系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黄瑾如,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白勇,水利工程学系副系主任万五一、建筑学系系主任助理林涛等50余位理事及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文刚主持。

建工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龚晓南院士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各位校友分会、校友理事会常务理事、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的光临表示由衷的欢迎。今年是教育基金第二十二次理事会,作为最初的创始人之一,龚晓南院士表示理事会从成立到现在一直在逐渐发展壮大,理事会的教育意义重大,它既是社会校友支持学校发展的平台,又是校友企业加强与学校联系的纽带。

随后,建工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向与会代表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主要从学院发展基本概况、校友分会、教育基金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校友分会、教育基金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罗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教育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其次,介绍了过去一年校友分会、教育基金在凝聚建工学子力量、推进校友会和谐发展、支持学生实践、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强化基金规范管理、拓宽筹资新路径、增强基金信息公开透明度、提高基金的使用成效、注重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罗院长在介绍2017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包括不断加强宣传,积极拓展联系渠道;继续筹备成立各地建工校友分会;合理规划布局,探索教育基金发展新思路;建立健全联络与反馈机制。罗院长在诚挚感谢各位慷慨义举的同时,也希望理事们和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怀支持本基金的发展壮大。

接着,会议分别讨论审议通过了建工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教育基金理事会新增补理事名单。

   最后,为进一步做好建工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理事会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与会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郁银泉理事表示,作为校友他为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在科研、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恽稚荣理事认为,基金的发展还需要多动员,除了动员社会之外,还需要多动员校友,要意识到建筑行业与网络信息科学结合的重要性,有必要加大对其投入。邬晓明理事表示非常期待与学院加强合作。谢迎理事建议多关注那些有创业潜力的校友的发展,用基金会的力量帮助他们成功。朱唤山理事就如何进行资本运作来扩大基金规模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赖国宾理事建议,为了让校友会的形式丰富多样,开会的地点也可以采用游学的方式,放在世界各地。俞勤学理事希望建工学院和设计院能有更多的联系与合作,母校有需求时,校友们都会尽力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良平理事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对学院和企业是双赢。常雷理事分享了自己对产学研结合的建议。理事单位代表陈威文认为产学研有力地结合和支持了企业发展,也带动了自身的研发团队。理事单位代表楼国栋从企业家角度出发谈论了对企业做教育的看法,目的就是为了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15:40,与会代表们来到安中大楼正门口合影留念。

16:00活动第二阶段,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捐赠、颁奖仪式在安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有关领导、建工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获奖师生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主持。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旺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向各位校友分会、基金会理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凤旺老师简要向各位理事们介绍了建工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教育基金在人才培养、科研、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位理事的关心和支持。李凤旺老师衷心希望建工学院校友分会及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能在各位校友、理事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服务社会。

随后,大会进行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2017年度捐赠鸣谢仪式。共有董石麟院士、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杰地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大地控股集团公司、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02级土木工程系全体校友等7家单位及个人向基金慷慨捐赠。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捐赠个人代表讲话,由原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代表捐赠个人致辞。董石麟院士继2016年向教育基金捐赠100万元后,又捐出100万元支持空间结构学科发展。他表示,教育基金自成立以来,不管是对学生和老师的帮助,还是对学院的发展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董院士希望为我国早日成为空间结构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代表教育基金向捐赠方和个人授予捐赠荣誉证书。

会议第四项议程为捐赠单位代表讲话,由金成集团代表捐赠单位衷心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和教育,随后介绍了金成集团在教育、养老等公益产业的投入,并表示集团会一如既往地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希望进一步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企合作,让校企合作不断升级,同时欢迎越来越多优秀的浙江大学毕业生去金成集团工作。

捐赠代表讲话之后,各捐助单位、与会嘉宾和理事代表分别为2016-2017学年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基金“十佳教工”奖教金获得者和奖学金获得者、华汇领雁专项奖学金获得者、浙江地矿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中天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坚朗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坤和专项奖助学金获得者、和昌专项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最后,获奖教师代表邓华老师、获奖学生代表王驰迪同学发表感言。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二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全场嘉宾、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 吴珀宇、章家炜、胡钿钿

/郭文琪、俞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