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三小时打通求职任督二脉-记建筑工程学院悦空间五月实习季专题读书活动暨第十期嘤鸣读书会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336

201852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悦空间五月实习季专题读书活动暨第十期嘤鸣读书会在建工之家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书籍为求职经典著作《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主讲人为杭州拆书帮三级拆书家,浙大茶学硕士生郭娜。此次读书会吸引了来自建工学院、外语学院、信电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更有同学从华家池,玉泉校区赶来。

 

 拆书帮是一个推动阅读和学习的非营利性组织,在40多个城市和企业都设有分舵。旨在用简单的步骤帮你把书中知识应用起来,将图书的知识拆解为自己的能力。本次读书会主讲人郭娜从书中拆解了5大精华片段与大家分享交流,打通求职路上的任督二脉。

 


 

主讲人郭娜首先分享了面试心态求职,人脉信息网,必备行头等求职准备,她建议针对每家公司招聘的需求量身定制地做简历,多去实际招聘面试中尝试,了解最生动的第一手资讯。接着,大家分组选出代表,讨论他们的理想目标职位和生涯规划路径。针对同声传译,快消行业市场推广,大学英语老师等职位,现场来自各专业的同学们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



 

简历制作是每个求职者必备的技能,主讲人郭娜分享了用好数字与事例细节,匹配目标岗位需求,逻辑排列信息点等简历要点。特别提醒的是,罗列写做了什么远远不够,还要写出活动中具体所做,起到什么作用。之后现场每组选出代表,集体为其撰写一份简历。围绕房地产求职,研究生复试,选调生等情形下,大家集思广益地梳理经历,挖掘亮点,现场写出了具有说服力的简历框架。



网申中往往开放性问题比较耗费时间,同时HR结构化面试中也常常遇到。主讲人郭娜分享了开放题的四步法。同学们现场运用四步法,较为轻松地完成了主讲人布置的开放题。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群面中非常有效的筛选环节,但不懂规则的同学往往会失利。主讲人郭娜分享了小组讨论流程开展三步骤,同时指出了当对题目没思路时,讨论意见不合时等情况下的应对策略。根据主讲人准备的案例,同学们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拟,每组选出一名面试官,其余成员则为面试者。之后,每组面试官对小组成员做出了点评,各小组对讨论议题的推进过程进行了复盘。



至此,本次读书会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对此次读书会表示受益良多,平常面试往往只知结果,却无法获得反馈。这次活动既从书中学习了求职各环节的要领,又在现场实践运用,同时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互评,使求职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彼此的思想得到了交流和碰撞。

建工学院悦空间基地

建工学院嘤鸣学社

(撰稿:李炫辰,摄影:王少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