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建工学院徐海巍老师荣获浙江大学2018年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64

201863午,浙江大学“求是筑梦新时代”2018年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半决赛于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顺利举行。自5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各学院(系)、学园本科生班主任积极响应参加,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包括我院本科生土木1603班主任海巍老师在内的29位班主任来到决赛现场。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海荣老师在致辞中强调,班主任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发展指导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半决赛环节针对初赛环节各班主任提交的主题班课策划进行进一步的解读与展示19班主任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生活经历,为现场观众奉献了节奏紧凑、气势磅礴、生动有趣的主题班课展示

建工学院徐海巍老师主题班课以《乡村振兴当正时 学思践悟勇担当》为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从“学”精神、“思”榜样、“悟”精神、“践”真知四个角度阐述了十大以来我国基建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紧跟现实新需求表达建工人美丽乡村 我为祖国做贡献”的愿景。通过十九大精神解读、公益团队访谈、成员交流研讨、课后展览实践的步骤循序渐进,层层深入,鼓励学生结合本专业实际,响应党的号召,将所学知识落到实处。

19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后,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长贤老师进行点评。

最终徐海巍老师表现优异,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建工学院非常重视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徐海巍老师目前是结构所的讲师,担任土木工程1603班班主任。土木1603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和团支部,班级团支部积极申报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和学院‘筑梦 卓越’团支部争创,以争创带促进,该团支部代表学院参加的校“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目前已经入围学校十佳评选。

再次向徐海巍老师和土木1603团支部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