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我院两支学生队伍喜获“杭州2035”城市总体规划概念方案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540

6月8日上午,新一轮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评比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大厅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规划院校的各方案创作团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我院学生组成的“浙大花少团”和“选我就队”两支团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十点半,颁奖典礼开始,专家、各参赛团队代表和市规划局各部门济济一堂,市规划局副巡视员王宁代表该局对各高校学生热情参与竞赛并来到活动现场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大家能在突破初选入围前20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该竞赛活动,一方面希望吸取规划最前沿的理论知识,让未来规划师为杭州发展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希望为大学生提供理论结合实际、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无论获奖与否,各团队的好想法、好建议都将在后续的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研究吸收。

接下来,获奖的9个方案将会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根据杭州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安排,市规划局将对此次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成果进行梳理,其中的建设性思路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为走向世界名城的2035杭州谋划发展。


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齁米设计团队(东南大学)


二等奖 

浙大花少团(浙江大学 X 香港大学)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队(南京大学 X 东南大学)


三等奖 

选我就队(浙江大学 X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最忆是杭州队(南京大学 X 东南大学 )

佩奇队(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最佳畅想先锋奖 

江城湖海队(浙江农林大学)


最佳人文情怀奖 

佛系画图小分队(浙江工商大学)


最佳自然魅力奖 

国家队(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团队介绍:

“浙大花少团”——

“浙大花少团”由我院区域与城乡规划系研究生牵头、联合香港大学城市规划系的方式组成。团员葛晓丹、黎小龙、王晨、孙滢、庞海燕、孙国卿、舒珍等就读于我院规划系;邵诗聪同学就读于香港大学城市规划系。花少团的方案,是在总结杭州城市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对标蜂巢思维,从杭州蜂巢雏形、蜂巢结构、蜂巢模块、群蜂效应这四个方面入手,由大到小,从市域、到市区、再到地块,对杭州2035展开了规划畅想。

“选我就队”——

“选我就队”由浙江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的同学组成。团员包括就读于我院规划系的研究生方云翔、王頔、戴智妹、王雨薇、崔莹、文清,建筑系的陈梓威、邹宇航,以及我院规划系本科毕业、现就读于瑞典皇家理工的崔莹。选我就队的方案,是从杭城双生气质出发,基于杭城的双生现实,对杭城未来的城市竞争力、城市生态系统、城市空间作出双生设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