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以正其心——做一名廉洁工程师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15

20185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安中报告厅进行了毕业季相关工作的安排,并聆听了题为“严守党纪法规 成就出彩人生”的廉洁工程师教育讲座报告。本次廉洁教育讲座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纪委办张士良老师担任主讲人。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出席。此次报告是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伊始,讲座张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从毕业到现在所做工作中的一些体会,提醒同学们要善于从别人那里获取经验。接着,张老师分享了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一些故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山理论”、“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等思想内涵。然后张老师介绍了国家的纪检机关及监察机关,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理想信念不坚定,往往会带来惨痛教训,张老师举例说法,讲反面教材,说教训,引发深思。同学们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作为优秀人才,张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严守“心中防线”,不要被眼前的私利诱惑蒙蔽双眼,一定要坚定信念,千万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最后,张老师结合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工作实际,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监察法规、纪律条例,给我们的思想加上了一把锁,嘱咐大家遵纪守法,牢握底线,正心、守身、管手、严嘴,走清清白白的人生路。

 


(图/李保珩,文/潘海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