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Gregory A. Kopp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合作交流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856

2018614-15日,世界风工程领域著名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Gregory A. Kopp访问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Gregory A. Kopp教授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西安大略大学边界层风洞实验室主任,同时是加拿大风工程研究主席,国际风工程协会美洲地区代表,前任美国风工程协会主席,美国规范ASCE 环境风工程委员会主席及ASCE 49:建筑及其他结构风洞测试委员会主席,是国际风工程领域内的顶级学者之一。

当天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研讨会在安中大楼A326举行,Kopp教授及我院楼文娟教授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首先谢霁明研究员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向在场各位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双博士学位项目。双博士学位项目为针对博士研究生的项目,旨在通过两所院校对博士生进行的联合培养,使博士生获得更系统、全面、深入及更为国际化的科研训练,并在完成博士论文后能同时获得浙江大学及西安大略大学两所学校的博士学位。Kopp教授随后也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并对双博士学位计划进行了补充。随后我院教授及Kopp教授就双博士学位项目及未来两所院校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

在研讨会结束后,我院教授们带领Kopp教授参观了学院试验大厅。参观过程中,我院教授向Kopp教授详细介绍了离心机实验室、边界层风洞实验室及雷暴风模拟设备等大型试验设备,Kopp教授也对我院的试验设备赞不绝口,并在试验大厅门口与诸位教授热情地合影留念。

615日上午,Kopp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Wind speed estimation from observed damage in tornadoes”的精彩讲座。Kopp教授首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西安大略大学先进的风工程试验设备。然后Kopp教授从龙卷风风灾破坏着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如何从龙卷风风灾破坏程度来估计龙卷风风速,及如何将实验室模拟的龙卷风施加到足尺结构模型上并观测结构破坏情况等前沿研究问题。随后,在场师生也向Kopp教授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并与Kopp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许多师生仍意犹未尽地围在Kopp教授旁观看更多的龙卷风及其风洞模拟的视听资料。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Kopp教授的讲座非常有趣、并让自己受益良多。

Kopp教授此次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之行,及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我院师生回访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之行,将大力促进我院与国际院校及相关学术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我院提升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撰文:刘奕、熊思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