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习两山文化,重温红色记忆 ——浙大建工学院、省直同人集团和浙大心理系结对党支部赴德清钟管镇参观交流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530

615日,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结构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第二党支部和浙大心理系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参观交流。此次交流实践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传承红色精神,并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结构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发起,同时也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党委立体共建”的活动之一。 三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沈家墩村干部的热情带领和讲解下,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参观了钟管镇沈家墩村国土馆和幸福邻里街区。国土馆从股票田出发,讲述了土地与村民之间的故事,而这也是沈家墩村的发展之路。幸福邻里街区在党建的带动下,建立了七彩之窗、紫云书苑、青春园地、蓝色港湾等极具特色和宜居性的公共空间,为当地村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改善提供了保障。沈家墩村在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步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也给在场的党员同志以深深的启迪。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钟管镇党委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干山村两山理念馆与红色记忆馆,其中的两山理念馆以照片墙的形式展出了近几年两山理念在各省的实践成果,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两山重要思想所带来的巨大的理论和实践力量。红色记忆馆通过一件件珍贵老物件的展示和一个个革命先贤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在场党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深受教育和启发。在浙大建工学院结构学科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沈国辉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浙大建工学院结构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楼文娟老师的主持下,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针对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畅谈体会,气氛非常热烈。受邀一同参加活动的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空间结构中心董石麟老师和关富玲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讨论,他们从结构学科的角度,谈了对两山理论馆设计的感受;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第二党支部党员、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党委委员、省直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肖洪先生谈了自己对乡村振兴的思考;浙大心理系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浙大心理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谈了对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建议。


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的进行离不开三家单位对党委立体共建的指导和三个党支部对结对工作的投入,也离不开钟管镇当地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本次活动丰富了三家单位基层党建的内容和形式,促进了三个党支部同志的思想提升,增加了实践体会,促进了三个党支部间的互动交流,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