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使命、尽职责、敢担当——校纪委办副主任张士良老师受邀作客建工有约宣讲廉洁教育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481

2018622日中午11:30,建筑工程学院如期开展“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知使命、尽职责、敢担当。校纪委办副主任张士良老师和建工学院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学院纪委委员龚顺风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Volumes/2883/DCIM/101MSDCF/IMG_2653.JPG



本期主讲人张士良老师结合自己在学校纪委工作岗位上长达十多年的经验以及在政府挂职锻炼的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扎实的纪检知识功底,通过视频、互动交流等丰富的形式为在座的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Users/apple/Desktop/0622新闻稿/IMG_2656.JPG

   随后,张士良老师用周永康事件等令人深省的腐败案例,阐述了腐败产生的原因和过程。其中,他重点强调了防微杜渐的重要性,以及监察的意义。这些案例告诉大家,腐败往往源自当初的一念之差,很多人碍于情面没有守住底线。因此,纪检委员们要多“唠叨”,提醒身边的党员同志们时刻保持清风正气。张士良老师鼓励大家:“检查工作不是得罪人的事,大家要敢管事不怕事。”大家认真聆听,或拍照,或做笔记,将张士良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





/Users/apple/Desktop/0622新闻稿/IMG_2668.JPG



接着,张老师用影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片段,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在反腐道路上的不懈努力以及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因此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否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随后,张老师讲解了我校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肯定了建工学院作为全校拥有党员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在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成效。 




/Users/apple/Desktop/0622新闻稿/IMG_2676.JPG







/Users/apple/Desktop/0622新闻稿/IMG_2686.JPG


    虽然反腐话题沉重,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活动结束后,张士良老师将反腐纪实小说《追问》一书赠与建工之家,并和大家交流想法。学院原党委书记陈雪芳老师将“建工有约”荣誉证书颁给张士良老师,双方合影留念。


 

(图、文/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