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建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互评互查圆满完成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632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关于学院(系)之间互评互查的工作部署,625-26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叶辉教授担任组长、来自7个院系的8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校内互查互评。

625日上午,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互评互查汇报会在安中A322举行。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党委书记郭文刚、副院长吕朝锋教授、副院长吴越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威以及各系主任出席了汇报会。吕朝锋副院长从学院简介、学科教学特色、质量保障与执行情况、培养目标与方案等多方面向专家组老师作了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汇报。为更好的迎接下半年教育部专家组的检查,罗尧治院长和郭文刚书记也恳切地希望检查组专家们能提出宝贵的意见,指出不足之处,以便于学院在接下来的自纠工作中不断完善。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就开始了全面的检查工作,审阅并核查了学院5个专业的自评报告,查阅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有关文件和62门课程教学大纲,抽查了40份毕业设计(论文)、48门课程共计2681份考试卷,3门实验课程共计30份实验档案,听取了5门课程,访谈了7名教师和12名学生。

626日下午,专家组组长叶辉宣读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互评互查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认为重投入、高标准、严要求,整体情况良好,也颇具特色。如注重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设计类课程体系建设,系列教材建设,学科竞赛和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国际联合教学工作坊、国际学科竞赛,加入国际学术组织,全英文课程的建设,弹性引进国际顶尖人才等举措,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形成特色并卓有成效。

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的设置与安排不规范不专业,仍需优化本科教学课程设置,在课程先后顺序、知识点衔接以及课程在各学期分布均匀性方面进行调节;教学档案管理还有提升空间;实验室管理规章及注意事项应及时上墙;聘岗和职称中本科教学的权重体现有待提高。

罗尧治院长代表学院对检查组专家这两天的辛苦工作及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对专家组老师提出的疑惑部分也一一进行解答和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切实把专家组老师们的建议落地细化,积极改进,更好迎接教育部的评估检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