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和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749

临近期末,建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的同时,照常开展党支部活动。交通所博士党支部、建筑技术硕博党支部、城规硕博党支部、水文硕博党支部、工管硕博党支部、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等多个学生党支部就预备党员发展、接受和转正等工作以及廉洁教育主题学习开展党支部会议。

610日晚上20时,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在安中大楼B230室开展6月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林亨同志首先汇报了自己作为支部代表参加的学院于65日与同人集团联合组织的新时代依宪治国的基本原理——第五次修宪解读主题活动,介绍了宪法与国家的关系以及第五次修宪原则和内容的解读。会议还随即抽查了预备党员和部分党员的近期学习和工作情况。预备党员陈政阳介绍了参加第2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情况,并分享了近期研读的《邓小平时代》的感想;预备党员张帅超同志也分享了参加第2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心得,并就参观德清县发表了政策执行中的问题。

611日,城市规划硕博党支部于安中大楼A326开展党员大会。纪律委员方云翔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进行廉洁教育主题学习,并组织在座同学观看《规划错了的人生》。视频通过向各位党员同志呈示原长沙市规划局副局长、长沙市实证建设局首任局长顾湘陵利用职权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生活腐化的丑恶行径,告诫党员同志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

坚定理想信念,梳理正确的权力观,敢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能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减少行政管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621日下午4点,建筑技术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于月牙楼502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接收马聪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马聪同志宣读志愿书,向大会汇报自己的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志愿。其次,马聪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赵丹青、朱毅攀两位同志依次向大会介绍了马聪同志一年来的培养情况。在支部书记介绍马聪同志的政审情况后,与会党员对其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吸收马聪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马聪同志发表感言:“在入党后,她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自我批评,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22日晚7点,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于安中A322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主要议题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及廉洁教育主题微党课学习。陶袁钦同志主讲廉洁教育主题微党课学习,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国家、党内廉洁反腐准则和条例,从制度准则角度向大家阐明贪腐行为的严重性。之后她从当前时政出发对2018年中国反腐开局五大亮点做出解读,同时对于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做出介绍。微党课最后从大学生自身出发,论证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向大家发出清白做人、克己奉公的号召。


627日晚,土木第三党支部在安中大楼A326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先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事务,如考察情况记录、入党材料提交等。接着,观看学习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网络视频,主要观看了张彦老师的主题讲话——擦亮底色,彰显本色。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李铮同学谈道,观看这个视频后,联想到马克思的一篇文章,文章题目为《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表达的核心思想是青年要为全人类而工作。作为青年学生,也作为学生党员,无论是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有像马克思那样的比较高的思想和精神境界。

 

628日晚1800,建筑设计所博士党支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月牙楼112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1、邬轶群同志讲党课《廉洁党风建设》;2、集体观看浙江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授课视频;3、同志们讨论近期党内生活情况和工作安排。会议最后,项星玮同志分享了论文进展情况和论文书写经验和规范,其他同志们提出问题讨论热烈。

 

供稿: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

交通所博士党支部

城规所硕博党支部

水文所硕博党支部

工管所硕博党支部

交通所硕士党支部

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建筑设计所博士党支部

滨海中心所博士党支部

建材所硕博党支部

整理:学生党素中心  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