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受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43

72日,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全省数十所高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作为全省六所发言高校之一作典型经验交流。

张威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匠心筑梦”新时代土建工程师素养培育计划》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近年来,建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培养面向世界、立足中国大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卓越土建创新人才的目标,探索构建大思政理念下贯通融合立体式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内化到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张威老师介绍,在“匠心筑梦”新时代土建工程师素养培育计划中,主要从“匠心”——行业专家、专业教师、优秀校友走进第二课堂;“匠行”——校外导师、校内导师介入第三、四课堂,这两个层面全方位展开,引导学生面向世界、立足中国大地,构筑、践行职业梦想,为双一流建设和两个百年梦贡献浙大建工人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建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打造全方位协同育人新模式。


薛晓飞处长对建工学院的思政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提到,对建工有约教师午间沙龙印象很深,“一人主讲,其他老师讨论点评,老师们非常踊跃,这就是未来教师文化建设、教师政治学习建设的改革方向。”陈根芳老师总结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文化为核心,项目为载体,小平台小投入大功能的三全育人的设施载体”,并提醒在座老师们,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更多要在融合、融入、整合方面下功夫。


本次会议,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受邀作经验交流,体现出我院近些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体现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会议上各高校之间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交流和认真研讨,对我院思政工作的创新推进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