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8年年中总结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40

201874日下午,建工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中期总结会议在安中大楼A326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参加会议,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以及硕博会主席团代表分别进行年中工作汇报。

金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为各位同学分发了精心准备的会议材料。截止本学期期末,事务中心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半,而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帮助大家梳理本职工作,形成良好的总结习惯。每位兼职辅导员分别作了限时三分钟的汇报,内容包括了“两月两季”工作布局、就业事务、社会实践、新闻宣传、支部团建等等,加强了硕博会、事务中心各部门之间的联系。

在汇报之后,金老师分析了每位同学的汇报内容,对大家半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赞许和感谢,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实际有效的建议和要求。例如,建议社会实践院级基地岗位进行扩编工作,加强配套的宣传;要求宣传部的工作应该要更加注重对宣传人员的技能培训;新生档案政审关乎每位建工学子今后的毕业与就业,要求档案部的同学工作时应该更加细致……在听取金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时,各位兼职辅导员认真记录,将上述内容反馈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

本次会议最重要的部分为暑期工作的部署安排。金老师结合各部门工作,安排了暑期工作,并给出了截止日期。暑期实践方面,金老师为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主题型社会实践、基地型社会实践分配了负责人,着重强调了宣传工作,要求联合当地媒体做好宣传引领,争取做好社会实践总结与展示宣传准备;在下学期的迎新方面,初步确定了开学典礼、始业教育等场地,提前着手准备场地的租借;安排了本月的2018年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工作,老师们与各位兼职辅导员们共同商讨了夏令营的行程安排。

就此,本次中期总结汇报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回顾上半年,建工学院研究生按计划平稳推进,这得益于寒假的工作部署以及全体研究生骨干同学的通力合作。暑期即将开始,本次中期总结会承前启后,将为下学期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建工学院事务中心兼职辅导员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建工学子真心诚意服务,为学院各类学生骨干树立良好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建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撰稿&摄影:胡钿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