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团日活动】土木1502团支部赴中国美院毕业展参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04

        2018526日下午一点半至五点,土木1502团支部组织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毕业展参观圆满完成。同学们在蒙蒙细雨中参观了美院独特的校园建筑,欣赏了美院学子的毕业设计作品,启发了艺术性思维,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

        土木1502团支部的同学们下午一点半于紫金港集合出发乘坐校车前往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到达后分成若干小组分散参观。中国美院毕业展吸引了许多游客,有老有少,但仍以青年为主。展览上,毕业生以各式各样地形式展现自己的作品与理念,海报、绘画作品、视频、模型等等,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毕业生还将作品制成徽章、抱枕等进行售卖,将理念融入生活。本次毕业展主题为“寄言2028”,而毕业生们选取的主题也常是时下青年人群中的热门话题,其中健康被提及次数尤其多,并且从医疗、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切入思考,关注着以养生为口号的现代青年的生活及思维。具象与抽象交织,将观赏者吸引入创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之中,又能够引发观者深层次的思考与震撼。

百闻不如一见,美院的校园建筑名不虚传。要说浙大之江校区是浪漫的文艺的如温婉的民国佳人,那美院象山校区就像沉浸在艺术世界的不修边幅的狂野而又细腻的艺术大师。建筑外观、内景都让人颠覆传统的建筑观。走在迷宫一般的教学楼之中,“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却甚至不清楚自己在第几层。“我们和他们邂逅了好几次”,参观结束后一名同学这么说。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学习生活之余,放松了心态,缓解课业压力,一定程度锻炼了身体,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参观了艺术类高校中国美院的学生毕业设计展及著名建筑师王澍的知名作品美院象山校区建筑群,启发了同学们的艺术性思维,拓展了视野,学习了现代建筑设计理念。



文字:吴蕙蕙

摄影:董晏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