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首届“最建筑”Z-ARCH | 浙大2018年度建筑周隆重举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561

20180629-705日,首届“最建筑—2018浙大年度建筑周”(Z-ARCH2018 ZJU Architecture Week)隆重举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建筑规划专业教授齐聚浙大紫金港校区,为建筑专业一至四年级学生进行期末评图答辩并开展建筑基础课程教学研讨。首届“建筑周”充分展示了浙大建筑系厚基础、宽平台,注重实战、学科交叉和国际交流的办学特色。各年级教学成果获得各方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一年级

秩序 · 人居 · 建构 · 场所

71日上午,“最建筑”建筑周分论坛暨建筑设计基础课程评图答辩在东一B教学楼拉开帷幕。27位评图嘉宾中有来自各大知名设计机构(大象设计、都会设计、杭州都远悠然设计事务所、大闲建筑工作室)的业内专家、还有各兄弟院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农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浙江树人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的资深教师,可谓阵容空前。一年级此次评图答辩主题为“秩序·人居·建构·场所”,作为引导学生开始认识建筑学的基础性课程,在结课答辩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评委反应热烈,双方进行了积极互动。评图结束后,各位专家围绕浙江大学建筑基础教学的探索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一年级教学的缜密与全面给予了高度赞誉。


二年级

孵化 · 器

二年级评图答辩于628日上午在月牙楼二层展廊开展,此次主题为“孵化•器”,意在使同学们通过对科技创业实践培训基地建筑空间、形态和景观的设计来激发想象,促进交流。师生在答辩现场积极互动,共同探讨。

三年级

村中城

三年级评图答辩于629日下午月牙楼中庭开展。三年级以“村中城——益乐新村的有机更新”为议题,引导学生从关注、观察社会问题切入,并用建筑设计的方法予以解决,进一步认知建筑师的角色和社会责任。答辩中导师们认真聆听各个方案,并给予相应指导,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在答辩结束,师生纷纷在展览海报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一学年的努力完美谢幕。


四 年 级 

未来高等教育环境城市设计(康奈尔联合专题化设计)

630日浙江大学与康奈尔大学联合专题化设计课程圆满完成结题答辩。作为四年级的教学课程,本年度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环境”,在看似宽泛的命题下包容了“国际化”、“跨学科”、“实战化”的目标。答辩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范悦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建筑系主任吴越教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规划系系主任陈秋晓教授,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历华笑副院长以及四年级教学组各位老师。结题答辩充分展示了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极富特色的课程设置,同学们扎实、深入的工作也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