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我院牵头的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项目首次研讨会在南非成功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744

我院牵头的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项目“供水管网漏损检测与管土相互作用研究第一次国际研讨会于20187月在南非开普敦大学召开。该项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砖国家科技与创新框架计划资助。研讨会上,邵煜副教授和张可佳副教授分别做了《管网模型、漏损控制及管土相互作用》和《管网系统中的嗅味物质的识别及控制》的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南非、巴西3个国家8所高校的学者就城市管网漏损控制、管土相互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并达成了下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致力于共同解决城市供水管网安全问题。

    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BRICS STI Framework Programme)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巴西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印度科学技术部、南非科学技术部、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等科研资助机构达成的开展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研讨会期间也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南非举行,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推动了金砖国家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浙江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的该项合作课题为金砖国家水资源及水污染控制问题的解决贡献了浙大智慧和中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