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519

915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隆重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副院长吕朝锋老师、副院长朱斌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土木系系主任段元锋老师、水利系系主任许月萍老师、建筑系副系主任王卡老师、城规系副系主任王纪武老师、教师代表贺勇老师、2018级研究生各班德育导师、党政办、教育教学科和学工办老师以及学院360余2018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主持。

金立乔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首先,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向各位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曾经的浙大学长,如今的建工老师,郭书记从“立德”、“立功”、“立言”三个方面,向各位2018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诚挚的祝福,要求各位同学能在研究生阶段充分锻炼自我,走向社会后不能把目光局限于所谓的“经济实力”,更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郭书记亲切而热烈的欢迎致辞让同学们倍感温暖,也更加期待和憧憬崭新的浙大研究生生活。

郭文刚书记致欢迎词

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从“你来到了怎样的学院?”、“我们会如何培养你?”和“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育人目标,用这三条线索来帮助同学们在求是园中不断求索和探知属于自己的答案。吕院长指出,建工学院历史悠久,是浙江大学最具实力和最富代表性的传统工科学院之一。近年来,在各类学科评估活动中成绩亮眼,在QS等学科排名中逐年稳步上升,形成了杰出的师资团队,拥有优越的科研设备条件。据悉,在完备的教育体系培养之下,建工学院的院友中涌现出了众多两院院士、企业高层管理者、政界领袖等等。吕院长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将个人理想努力融入国家需要中,体现建工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吕朝锋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导师发挥着立德树人的主体作用,是同学们最重要的领路人。建筑系贺勇教授,以教师代表的身份上台讲话。贺老师表示,建筑学是一门讲关系的学科,因此他为在座的同学们阐述了一名研究生与导师、同学以及自我内心的关系。当今世界各种文化、信息、机会,令人眼花缭乱,像是一座座外表精彩的房子,都让人感到好奇和困惑,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足够的坚持、执着和努力。贺老师的发言饱含深情,催人奋进。

导师代表贺勇教授致词

随后,学院硕博联合会副主席2017级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张璇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张璇同学结合过去一年在求是园学习的经历,与各位新生分享感悟和体验:不仅要求真笃实、勤于修身;也要思睿观通、勇于创新;更要志存高远、甘于奉献。

老生代表张璇同学发言

接下来,进入院徽佩戴环节。院徽不仅是浙大建工人的荣耀、责任与担当,更是浙大建工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全体同学起立鼓掌欢迎院领导和系主任们上台,新生代表接受领导为他们佩戴校徽。同时,台下三百余名同学们将手中的院徽庄重地佩戴在自己左胸前。

新生佩戴院徽

紧接着,新生代表18级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康祺祯同学发言。康祺祯同学回顾了本科阶段在浙大校园中的美好回忆,号召各位研究生同学们充分利用浙大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修身精研,匠心筑梦;更要追随先辈的足迹,胸怀天下,引领时代。康祺祯同学的演讲感情真挚,慷慨激昂,令同学们深受鼓舞。

新生代表康祺祯同学发言

最后在全体师生合的唱的悠扬校歌歌声中,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全体师生奏唱校歌

如今,2018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们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他们将带着老师的教导、师兄师姐的热切期盼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相信同学们能够专注科研、勇攀高峰,积极交流、拓展视野,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物前民,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事务中心、硕博联合会  供稿

摄影:钱昊、吴珀宇,撰稿:胡钿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