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4859

9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教授,实验室主任助理李碧清、实验室科研发展部部长彭玉生等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调研指导。在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党委书记郭文刚、副院长朱斌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建工试验大厅内的大型实验平台和仪器设备。随后,双方就之江实验室新园区的智慧建造和建设规划等事宜展开会谈与讨论。

朱斌副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他着重从智能结构与检测、智能交通、智能水务、智能建筑、智能建造、智慧城市以及超重力信号与传感应用七个方面,结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杭州奥体中心、港珠澳大桥等大型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方面所产生的突出成果。

朱世强教授在听完介绍后表示,土木工程学科作为老牌学科实力非凡,充分体现了浙大水平,值得其他院校学习。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与了解,共同支撑之江实验室智慧园区的建设发展。

在谈到双方未来合作时,朱世强教授认为,信息化、人工智能化是集成化的产业,需要将现有的基础、设想和理念进一步深化,找出结合点,可以充分利用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技术作为先进集成技术理念的集中展示,使之江实验室成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典范。

罗尧治院长和郭文刚书记对朱世强教授此行的调研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之江实验室智慧园区建设这一催化剂作用,加速理念的成熟化,促进创新模式的建立,产生核心成果。接下来,学院将整合技术、汇聚思路想法、集聚资源,期待未来与之江实验室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