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体悟风雨兼程的荣光,企盼和衷共济的成长 ——记2018级新生参加建筑工程学院院史院情教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40

        2018912日下午1时,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建工大类新生参加学院院史院情教育,280余名新生分为5组,按路线分别前往安中大楼院史馆、安中大楼试验大厅、西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创新成果展以及月牙楼建筑学系,听师长们详细介绍学院历史与专业特色。

筑梦宣讲队成员为同学们讲解院史

在安中大楼院史馆,宣讲员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成长历史和发展近况,并为同学们介绍了院士长廊上优秀的建工学长们的成长历程。

筑梦宣讲队成员为同学们介绍试验大厅中的实验装置

在安中大楼试验大厅,宣讲员们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高速铁路列车运行动力效应试验系统”、超大型离心机等国内顶尖实验设备,以及各式结构模型,展示学院顶尖的科研成果。

同学们参观西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创新成果展

毛一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结构竞赛优秀作品展

作为结构竞赛的重要基地,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学生结构竞赛的优秀作品及基地的各类优质资源,并希望能有更多新鲜力量加入基地,共同探究结构构造的奥妙。

陈林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机器人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美术教室

建筑学会成员为同学们做讲解

一走进月牙楼建筑系,引入眼帘的师生作品展马上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建筑系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美术教室、建筑摄影教室等,为同学们系统而生动地介绍了建筑学专业概况。

走完全程后,2018级新生毛旦毅同学激动不已,他说:“一下午的参观,让我对建工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让我对即将学习的专业充满了动力,从此,我将和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共享建工人这个这个光荣的称号!”

在本次院史院情教育中,学院毛一平老师、邹道勤老师、李效军老师、陈林老师、田洋老师以及筑梦宣讲队成员、建筑学会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