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890

浙江大学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现有全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9人,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学科研队伍。目前在站博士后7人,在读研究生50余人。长期承担大量基础教学工作,并致力于水利水电、水工结构、水力学、水文水资源等领域和方向的科学研究工作。已形成水工结构断裂与高性能材料、水工结构优化与健康监测、水工结构防灾与水安全、水力学与水环境仿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流域/城市水生态和水环境研究、流域/城市水文过程及其灾害研究、水资源优化配置等特色研究方向。

现承担和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等项目。近年来,研究所成员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持续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数百余篇、发明专利数十项,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并获全国优秀教师、中国青年科技奖和浙江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培养的学生服务于水利、土木、交通、市政等工程建设行业以及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