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志】于晨钟里觅静,于暮鼓里归依——记十一西湖行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550

        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秋时,风光慕烨,华然成章,正是结友成行的最佳时节。十一假期的每一天,在杭州灵隐寺你总是能够看见一群来自建工青志志愿者大家庭的别样的“小红帽”。

供图:朱逸(建工青志“小红帽”合影)

晨钟暮鼓,最是灵隐。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小队进入灵隐寺景区,分散到了灵隐飞来峰景区的各个角落。

人来人往,最是红衫。在景区的各个出入口和分岔口,定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小帽,是“灵隐温度,荷风先行”的光辉名字,是“灵隐管理处”的简约淡然,志愿者们就在这里为来往游客指路。

供图:周欣磊(飞来峰在哪?灵隐寺对面 灵隐寺在哪?飞来峰对面)

有思有悟,最是志愿。在这作为志愿者的几个小时里,总是有感而发,总是难以遏制,是助人后的欣喜愉悦,是伫立时梵音的涤净,是感情交杂的无法言说,是游客故事后的情随之移。在这青山绿水里,在这钟鼓梵歌里,志愿者们仿佛更贴近了自己的内心,更能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供图:徐振博(我想我可以给您展示一个更好的杭州)

 “三乘五性皆醒悟,方知自有珍珠库。”志愿者们在助人引路中领悟生命,在清歌梵语中贴近人生。愿所有人都能在纷繁人世间寻觅片刻宁静,在晨钟暮鼓中得到内心归依!


/朱逸、徐振博、周欣磊

/雷嘉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