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关于举办建工学院第三届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845

一、活动目的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特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以赛代促,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要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来进行。

 二、参赛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

备注:1.教工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支部派学生副书记参加;2.参加过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的支部书记不要求必须参加,也可派副书记参加。

请各支部参赛同学在1022日前填写链接https://jinshuju.net/f/CJsejF确定参赛选手。

三、奖项设置

对表现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其个人及所在支部进行奖励。

四、活动流程

(一)第一阶段(预赛)

环节设置:线下党务知识测试和微党课展示两个环节。

1.党务知识测试:

 形式:在40分钟内完成一套纸质试卷。

考试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

范围: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建工学院党务工作手册和中共十九大相关文件,该环节主要考察党务知识和支部书记实务操作。

考试时间:1024号(周三)晚18:30

考试地点:安中大楼A212

2.微党课展示

形式:请参赛支部(副)书记提供一段讲党课的视频。评委会将进行视频评审。

视频要求:内容符合党课相关要求,制作PPT,形成讲稿,时间3-5分钟,不低于三分钟,上交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建议结合党支部内部会议现场进行视频录制,也可单独录制(如需要单独录制视频的教室,请于102718:30-21:30到安中A212进行)。

请将完成的视频发送到cceadjb@163.com,截止时间为1028。综合两个环节的成绩,并参考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择优取9进入第二阶段,其余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

(二)第二阶段(决赛)

时间:11月上旬

地点:另行通知

环节设置:现拟微党课讲演、党务党情知识竞赛、党建实务综合模拟三个环节,综合三个环节成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如有疑问,请联系建工学工办郭老师:gpy123@zju.edu.cn;党素中心吴同学:18367606773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201810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