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 ——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079

10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安中大楼A212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兼职辅导员徐小劲龙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共有15支队伍参与答辩,郭鹏越老师和刘永杰老师认真倾听队伍代表们的总结,并给予点评与指导。

实践团队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实践活动”、“深化‘红色寻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青春建功第二故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实践活动”、“开展‘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实践活动”等五大板块展开,前往重庆、成都、贵阳、宁波、雅加达、吉隆坡等十余座城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

学院赴贵州社会实践团在社会实践中抵达遵义市湄潭县永兴镇找寻浙大西迁旧址,重回西迁之路,在浙江大学西迁历史陈列馆,贵州分队的队员们认真、详细地对浙大西迁的主要历程进行了回顾,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当时的环境和那一带浙大人的坚忍不拔一心报国的精神,有湄潭,有贵州,有求是精神,才有浙大。

学院赴嘉兴、上海等地社会实践团通过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旧址、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调研活动,重温了伟大革命先烈为追求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光荣历程,坚定了成员们为国家人民的安定生活而艰苦奋斗的决心。

2018年暑假,学院百余名学生放下书本,融入社会,开阔眼界,增加才干,深入了解重点行业与领域,展现了建工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满怀赤诚。建工学子带着满腔的热情,坚持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将优秀文化宣传推广,用真诚美好的建工梦来践行伟大的中国梦!


/文  温沁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