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第一期筑才讲坛”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讲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755

浙江省是全国建筑大省,到201810月,全省建筑特级资质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随着我国建筑业及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工程建设与管理中的各种新科技、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和应用,也对从事有关行业的工程科技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充分发挥浙江省建筑行业大省及建筑类高技术人才集聚的优势,及时传播和交流行业的新科技、新技术和新方法,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筑才讲坛。首期筑才讲坛邀请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会长,中天集团副总裁、总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蒋金生博士主讲,并于20181014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建筑工程学院安中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主题为“做好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

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项贻强教授主持了本次筑才讲坛,并简要强调了一个企业的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来自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代表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130余名代表聆听了本次“筑才讲坛”。

 

图为项贻强教授主持筑才讲坛

 

图为蒋金生会长作主题报告


蒋金生总工以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的技术作为引导,从何谓技术和技术创新、建筑企业技术产业现状、技术创新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做好技术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解剖,分析、提出发挥技术创新在行业内、企业内的重要作用,结合中天集团的优秀经验,提出“技术创新大有可为”。提出企业中需要做到“全员创新、工匠创新、集成创新,建设好技术创新体系,做好组织架构,以制度保障技术创新,创新激励、创新积累,建设好企业工法体系”,来确保技术创新在企业中的长足发展,进而为企业和公司的发展和生产服务。


“第一期筑才讲坛”现场

整个报告2个半小时,内容针对性强,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欢迎,对未来技术创新在企业的落地执行、以及开拓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高等院校的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园地,丰富校园文化课堂。


                                  项贻强 教授供稿

                                     2018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