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志】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变老 ——记第一餐饮中学携手建工青志重阳慰问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505

重九江村午宴开,奉觞祝寿菊花醅。”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1017日,浙江大学建工青志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第一餐饮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三墩镇老人公寓,为公寓的老人们带来了食堂特制的重阳糕表达节日的祝福,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给爷爷奶奶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

用一只笔,代酒祝寿。鲜红的宣纸,黛黑的墨色,志愿者的一笔一画,写的是福寿安康,写的是万事如意,写的是福如东海的衷心祝愿,写的是寿比南山的暗暗祈祷。这遒劲的笔墨在向爷爷奶奶们表达,悠长岁月里他们有志愿者们的此刻陪伴和满满祝福。

用几首歌,感恩岁月。礼堂里,是光影斑驳,是眼神炽热,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歌曲唱了一首又一首,《父亲》、《成都》、《时间都去哪了》这些用时光沉淀出的歌词,表达了年轻一辈对长辈们最真挚的感恩,最直白的道谢。表演结束,老人们都高兴地鼓掌,夸奖说“大学生真棒”。

用一封信,寄托心意。志愿者们用信纸和信封,一笔一划、一字一句,诉说他们对敬老院中的工作人员的敬佩和对爷爷奶奶们的敬爱,表明他们对敬老服务工作的热情和志愿。

暮霭之年,想要的或许不再是更好的物质条件,而是内心的精神陪伴。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第一餐饮中心工作人员的社会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一起伴他们快乐生活,慢慢变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