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支部动态】守护花开,科普宣讲——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举办特色支部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42

20181021日晚6点,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部分支部成员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咖啡吧举办了联合特色支部活动,进行学术交流、科普保健知识。大家在互动交流中收获了知识,加深了友谊,也丰富了党支部日常活动内容。

活动由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书记赵宇杰同学主持。赵宇杰首先对各位到场参加活动的党支部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并主要宣讲的浙大医学院妇科住院医师陈沛琼老师、妇产科学博士研究生段翠翠同学及应燕芸同学。

陈沛琼老师首先展开的是“科学避孕”主题的精心座。在色地解专业知识的PPT下,配合着一张张有趣的表情包而又简单易懂的生活化语言,老师循序渐进地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平日里有关避孕知识的误区,并针对不同年龄段推荐的避孕方式选择展开了详述的讲解。

第二部分由妇产科学博士研究生段翠翠同学以“HPV疫苗”为主题展开,她将关于宫颈癌疾病知以及如何患病的程形象生地展在听众面前,并且将HPV疫苗的基本情况,以及三种不同的价型选择告知广大同学,让大家对如何预防与治疗宫颈癌有了初步的认知。同时也解答和科普了很多与注射疫苗相关的问题。

最后博士研究生应燕芸同学的主题为“痛经”,她将痛经的分型、成因、临床表现以及治疗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并且也都受益匪浅。

在讲座之后,同学们了进行现场交流,针对大家的疑惑,他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大家一一详细解答。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避孕、HPV疫苗、痛经”这些女性健康热点问题,使非医学生对妇产科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也引导女性同胞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早筛查、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更加明确了如果遇到女性身体健康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寻求专业支持。

建工学院的支部成员们对妇产科学研究生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且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服务青年学子的成长。

图:郁帆

文:郁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