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系迎新会及卓越工程师班招生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230

2018112日下午,我院2017级土木工程系迎新会暨卓越工程师班招生动员会在安中大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路琳琳、副主任陈辰星,教育教学办公室陈万伟,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胡安峰副教授、陈喜群研究员以及学工办主任徐洁出席了本次迎新会,共有来自全院17级的土木工程共计120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陈万伟老师对17级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说明了此次大会的各项内容。之后,胡安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重要的时代意义,并列举了如埃菲尔铁塔、鸟巢等国内外著名建筑,而土木工程涉及面也很广泛——上天、入地(地铁建设、地下岩土结构)、上山、入海(海上采油平台、海底隧道)以及桥梁工程,无不显现着土木工程“矫健”的身影,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谈及就业,胡老师说土木工程的就业前景广阔,它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各项重大工程规模已居世界之首,而近年来智能土木工程也发展迅速。随后,胡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土木系的悠久历史和辉煌的成就,以及通过点—线—面—体,最后还学生以森林的先进教学理念。

最后,胡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卓越工程师班的基本情况。卓越工程师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拥有专教福利、师资力量雄厚,胡老师更是风趣道自己只教卓越班学生的土力学,通过三年课程学习与一年实践学习的方式可有效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以胡老师带的1201班为例,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100%,剩下的均为保研或出国。胡老师所带的1201班还积极开展班会分享、节日活动,营造家的温暖,并在2016年荣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接下来,徐洁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土木工程学科的综合优势,鼓励同学们综合多向发展,多和老师交流,并以学院院刊——“筑人”在校内良好的反响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建筑工程学院在宣传学院文化所取得的成功,从而希望同学们能在如此良好的平台上积极努力地学习生活。

会后,同学们积极咨询咨询土木工程卓越班的相关事项,学院教学办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详细的解答。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

(拟稿:石煜  摄影:胡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