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这位校友厉害了!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揭晓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709

在刚刚结束的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评选中,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土木、采矿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事务主任,我院1997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余涛获此殊荣,以表彰他在复材结构领域的杰出成就和贡献,他也是专业学术界两名获奖者之一。

2018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金合欢奖评选是由澳大利亚联邦国会澳中友好委员会官方支持,旨在展示澳洲华人青年在商界、公共服务界、专业学术界和文化体育界等不同领域的杰出成就和对澳大利亚社会的贡献,致力于为杰出青年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澳中两国友好关系

参加浙江大学首届交通杯结构设计竞赛,与作品“求是桥”合影(最佳结构分析奖)

香港理工读博期间研究生高桌晚宴(右二为我院姜涛老师)

    在求是园的求读时光,余涛校友学习成绩突出,参加了浙江大学首届交通杯结构设计竞赛(获最佳结构分析奖)、新生演讲比赛等多项学生竞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与同窗好友建立了深厚情谊。本科毕业后先后于我院和香港理工大学继续深造,师从我院董石麟院士、土木系1979级校友滕锦光院士等知名学者。

与导师、我院1979级校友滕锦光院士以及师兄弟参观工程

余涛校友在澳洲的研究团队

余涛校友主要研究领域为土木工程复合材料结构。提出了能准确模拟各类约束混凝土性能的三维本构模型,为学术界广泛认可和采用。关于新型复合材料结构的研究成果被相关中国国家标准采用,并被应用于澳大利亚一个新型拱桥的研发项目。于2016年发起成立总部在伍伦贡大学的国际复材结构中心,并任创始联合主任至今,积极推动了澳中两国学术界交流以及技术转化。由于其“在复材结构领域的杰出成就和贡献”,于2018年获得国际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Distinguished Young Researcher Award)成为该奖自2006年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华人学者,并曾于2013年获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优秀青年学者奖(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再次向余涛校友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