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建工团建】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继续开讲!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679

112日下午2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安中大楼B226会议室继续开讲。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许为民教授为同学们授课,本次活动也是“在鲜红的党旗下”系列活动之一。浙江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聂绍凯和程思学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的微党课。

与青年共话中国梦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许为民教授为积极分子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与青年共话中国梦》。许教授首先指出浙大的青年必须有理想、有信念,要虚心学习,才能准确定位自身在伟大中国梦的位置。接着,许教授从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中国梦的现实基础、中国梦的世界意义、中国梦面临的挑战、中国梦的支撑脊柱和中国梦的厚重希望等方面深度解析了中国梦。许教授明确指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后许教授祝愿在座同学们能在未来积极投身建设伟大中国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中场休息后,浙江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聂绍凯和程思学同学为学员带来精彩的微党课。聂绍凯同学从深度讲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起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确切地为学员指出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鼓励所有人都能成为一名奋进中的浙大学子。

程思学同学主要从为什么做一个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和怎么样成为一个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两方面讲起。她特别举浙大校友林俊德院士的事迹来激励学员向他看齐,努力传承马兰精神。最后,程思学同学祝愿积极分子们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教育以后,建工学院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上能更加接近一名共产党员,并且在今后的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

/文  俞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