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团日活动】回溯浙大史,校区采风行 ——记土木1705团支部开展校区采风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38

金秋美丽,景色宜人。20181028日,为纪念浙江大学四校合并20周年,土木1705团支部开展了以“时代新气象 青春新作为”为主题的校区采风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班长的带领下,班级11名同学一同前往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之江校区进行采风活动。在怡人的风景中,同学们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更了解了浙大四校合并的历史,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阳光从树荫间洒下,鸟鸣在林间穿行。在金秋的清晨,同学们在东门集合,在玩笑中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西溪校区。

西溪校区是原来杭州大学的所在地,景色优美,东临西溪河,现人文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育学院在此办公。同学们在树荫中穿行,前往美术馆和档案馆参观。遗憾的是,两馆均未开放,但门前的展板向我们介绍了它的内容。辗转来到图书馆前的大草坪,众多游客们在草坪上玩耍,享受着秋日的美好。坐下围圈,在秋天的阳光下,同学们一同玩起游戏。在阵阵欢笑中,小朋友们也被吸引过来,看着我们这些大朋友们大笑着。

一同前往附近的饭店吃饭,谈论着学校四校合并的历史,也谈论着自己的家乡、学业等,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美味的饭菜与有趣的人吃,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啊。休息片刻后,一同前往华家池校区。

华家池校区是原浙江农业大学的旧址,进入学校,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华家池。走在湖畔旁,远处的亭子与小鸟,令人印象深刻。亭中休息,阳光暖暖地斜射在身上,看着小鸟在岸旁翻飞,感到惬意舒适。华家池不比启真湖大,却显得精致美丽。体育馆、篮球场、教学楼,午后的华家池显得静谧又美好。

时间尚早,我们又自发地前往之江校区采风。红砖赫瓦,榕树桂香。钟楼反射着阳光,教堂在树荫中显得清幽恬静。上红房、下红房、白房……古老的建筑诉说着自己的历史,一砖一瓦都藏着一个故事。之江的饭菜小巧美味,满足着我们跋涉后的味蕾。钟楼在夕阳中,更显出厚重的历史感。

三个校区的采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浙大的历史。同学们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交谈,在游戏中了解了彼此,同学间的距离也逐渐消失。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


土木1705团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