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团日活动】合纵连横,争做党史先锋——记交通水利联合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40

党的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向我们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要求和使命召唤。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党历史的兴趣,由交通1701和水利1701团支部共同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于113日晚上19:00在安中大楼B227成功举。交通1701和水利1701全体同学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水利1701班团支书俞鸿杰主持,活动开始前,各班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互相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两班同学都表示出对此次活动能够两个班级一同参与的激动的心情。友好的交流过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将按团体和个人分别计分,比赛题目中必答题答对计20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答对计20分、答错扣20分。

比赛正式开始后,两支队伍积极踊跃,答题场上气氛高涨,选手们答题充满激情有一些幽默,场上洋溢着青春欢乐的笑声。比赛第一阶段必答题中,我们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对方,对方同学答题更加积极热烈,我们也不示弱,比赛逐渐激烈,最终对方队伍以两题的优势拿到最后的第一。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水利1701班的徐炜众同学表现尤为突出,以一己之力为水利队伍夺得优势,他所展现出来的对党史和相关知识的巨大知识储备量让人佩服,毫无疑问成为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一。  

比赛开展了一个小时左右后结束,整个比赛中同学们感受到紧张有序而又充满欢乐的氛围,通过比赛的形式拉近了和水利班同学们的距离,大家能相互了解,共同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让党团知识更加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寓教于乐,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更深的爱国热情和意识。


交通1701团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