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报 | 建工男排女排队首次双双进入“三好杯”决赛,再创建工历史佳绩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808

有这样一群建工男生,

他们在排球赛场团结奋进!

有这样一群建工女生,

她们在排球赛场铿锵有力!

1111日,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排球赛在风雨操场顺利落下帷幕。我院男女排双双成功闯入决赛,均获得亚军的好成绩。

“三好杯”由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检验我校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热情,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本届排球赛共有来自全校各院(园)系44支队伍参赛,其中,男排共23支队伍,女排共21支队伍。

深秋的寒冷并没有降低建工男女排健儿们的运动热情和拼搏斗志,本届“三好杯”开赛以来,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双双以小组第一强势出线,半决赛更是分别力克能源男排和机械女排突出重围,以男排连赢7场,女排连赢6场的昂扬姿态携手挺进决赛。建工学院学生体育俱乐部、建工硕博会和学生会的同学们也自发来到赛场为他们加油呐喊!

下面让我们直击比赛现场。

建工女排首先打响了决赛的第一枪。她们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调整与准备。赛场上,合作起球、背飞传球、进攻扣球……尽显建工姑娘们的精气神。面对实力强劲的去年冠军队竺院女排,建工女排的队员们不甘示弱,在一次次的组织进攻中,紧咬比分,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虽然两局分别以23:2517:25遗憾落败,但是建工姑娘们在赛场奋力搏杀,不言放弃的精神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向女排姑娘们致敬!

男排决赛随后在今天中午12点开始。面对去年的冠军队伍光电男排,开局的不利并没有打乱建工男排小伙子们的节奏,他们及时调整战略,毫不松懈,在周围的加油呐喊声中顺利拉近比分,比赛一度进入胶着状态,最终虽然遗憾以19252025的比分和冠军的奖杯擦肩而过,但是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奋力争先、不言放弃的过程体现了建工男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工男排的健儿们点赞!

再次对建工男女排队的运动健儿们表示祝贺!向一起为此次比赛筹备的工作人员和加油呐喊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让我们再接再厉,明年再创佳绩!

附:参赛人员名单

【男排】

队长:聂绍凯

领队:聂绍凯

教练:钱浩

队员:聂绍凯、钱浩、崔旭、王灿、库阿特、游雨晴、唐利民、庄家煌、司昂、恒天雨、唐剑明、田季阳

【女排】

队长:卡力比奴尔·克然木

领队:卡力比奴尔·克然木

教练:游雨晴

队员:卡力比努尔·克然木、游雨晴、叶昕欣、毕雨田、练松松、刘斯杰、王頔、鲁洁、冯颖洁、王嘉婕、程思学、范晓真

文/聂绍凯

图/杨汉铎 滕林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