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金贤玉教授团队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6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7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获奖名单,其中我院金贤玉教授团队的科技论文《基于DIC技术的锈蚀钢筋混凝土表面开裂》获此殊荣。该研究基于数字图像技术(DIC技术),采用数字散斑图像的匹配追踪分析方法,揭示氯盐环境中外加电流加速钢筋锈蚀条件下钢筋混凝土梁表面广义主应变场的时变演化规律。该论文于2015年发表于《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上,论文作者分别为童晶、金贤玉教授、田野副教授和金南国教授。

F5000评选活动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于201210月正式启动。目的在于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发展,向国内外展示和交流我国优秀学术论文。入选F5000的论文作者会被推荐到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作为其期刊评审专家或期刊编委会成员。同时,F5000论文未来将进入科睿唯安的Incites评价数据库系统平台,成为Web of Science的一部分。该奖项的评选办法是根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信息,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评价,遴选出精品科技期刊。每种精品期刊从5年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提名论文再经过进一步遴选才能成为F5000论文。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也发来获奖祝贺信。再次向金贤玉教授团队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