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报 | 建工学院本科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89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8118日——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从全国542所高校123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107所高校的108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建工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柯延宇、余杭聪、2017级本科生蔡泽恩同学在建工学院空间结构中心邓华教授和卓越工程培养与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副主任邹道勤副教授的指导下代表浙江大学参赛,经过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打分、现场陈述答辩和加载测试,最终荣获二等奖。浙江大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参赛队设计并制作一个大跨度空间屋盖结构模型,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试验。经过跨越三天共计16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过程,整场比赛的模型加载于111018:00正式开始,抽到第108号的我院参赛队的加载在1111日最后一个进行。加载最终圆满成功,由于结构的重量不够轻,最终遗憾与一等奖失之交臂,与此同时我院参赛队伍制作的模型在截面选择和制作精致等方面也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表示感谢!我们也将在比赛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继续发挥大学生科技竞赛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