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巴黎高科-CSC博士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熊思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811

巴黎高科和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1年签署博士合作项目协议,招收硕士应届或往届中国学生去巴黎高科攻读博士学位。学时为36-48个月,每年派出名额30人。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招收博士学生110名。在该项目框架内,学生亦可确定中方和法方导师参与联合培养。


来自巴黎高科成员学校的133个博士研究课题现已开放申请,研究领域涵盖:

生物,生物物理,生物化学

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程

经济,管理,社会科学

能源,工艺工程

环境科学和技术,可持续发展,地球科学

信息与通讯科技

生命与健康科学

材料科学,力学,流体

数学及应用数学

物理,光学

设计与工业化

农业、食品及环境类生命科学工程

城市规划与交通

  


申请语言为英语法语

12月15日:截止china@paristech.fr递交申请材料

12月24日:初选面试通知

1月7-18日:第一轮北京、上海面试。非专业测评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动机、学习计划及其沟通表达能力

1月末-2月末:由法方导师邀请申请人参加视频面试

至3月末:如被录取,申请人将收到条件性录取信,用于申请公派奖学金

3月20日-4月5日,自行申请国家公派奖学金 (详情参考http://www.csc.edu.cn和http://apply.csc.edu.cn

5月:国家公派奖学金结果公布

9月-10月:派出法国学习

注:巴黎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也是该项目的参与学校之一


申请条件

-  在中国的学生

中国大学硕士最后一年在读生或硕士往届生

中国大学博士第一年在读生,申请需提供中方导师介绍信

-  在法国的学生

硕士二年级学生或硕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需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

-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32个合作国家留学的学生

硕士最后一年在读学生或硕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

-  港澳台学生或大陆学生在港澳台就读

大陆学生在港澳台硕士毕业或在申请阶段长居此三地者不满足申请条件

巴黎高科(ParisTech)汇聚了全法最具声望的10所工程师学校,每所学校都在不同的专业学科享誉盛名,其教学及科研覆盖了工程学、理学和经济科学的各个领域,旨在培养杰出的研究型及管理型人才。

作为法国高等精英教育的代表,巴黎高科工程师学校以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深度多元的校企合作著称。各成员学校凭借其卓越学科领域的互补性,为学生、研究人员及(学术和企业)合作伙伴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跨学科教育培养与科研发展。

十所学校目前分布在巴黎三大区域:巴黎中心、巴黎南部萨克雷和东部马恩河谷。现有在校学生16500名,博士生2200名,教研人员2000,一百多家科研实验室,年度科研发表逾3000份,和企业及研究机构建立了71个长期讲席,共培养学生130000名。

申请详细信息请见项目网站:

https://www.paristech.fr/en/international/china/paristech-csc-doctoral-progra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