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挑战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70

2018112118:30,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挑战杯”交流会在安中大楼A32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事务中心科创实践部杨以国同学主持,建工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九支“挑战杯”代表队以及科创中心博士生顾问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郭鹏越老师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首先对来参加交流会的代表队表示欢迎,对同学们准备“挑战杯”的辛苦表示关心,其次郭鹏越老师回顾了往届“挑战杯”的筹备情况和获奖情况,对建工学院往届“挑战杯”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对本次“挑战杯”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也预祝同学们可以在“挑战杯”评比中取得好成绩,为建工学院赢得荣誉。


各代表队交流互动

各支“挑战杯”参赛队的代表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依次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参赛项目。周亚雷组项目是社会融合导向下孤残儿童福祉设施设计研究,通过对儿童福利院优化设计来更好地解决孤残儿童如何融入社会的问题;张殷楠组对自功能交通检测与智能预警系统进行了探究,旨在研究一套集车辆载重、车速、车流量、车轴距、车长、车辆类型监测为一体的路面自功能系统,来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高荣森组探究了非破损钢筋磁场锈蚀检测仪MCD2016在钢筋混凝土中的应用,其检测锈蚀率和混凝土破型锈蚀率吻合良好,具有工程应用价值;姚文彬组开发了基于交通大数据的柔性限行管理服务系统来改善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孙源组结合专业特性对大学宿舍空间进行了个性化设计来满足各专业的需求;彭浩组探究了施工塔吊群远程智能操控管理平台,使得塔吊群得到统一管理,能协调工作;林鸿达组项目是极早期火灾模拟方法及系统,旨在更好地进行火灾时疏散和救援工作;赖晓燕组对中国高校绿色校园环境管理体系进行研究,目的是优化现存的校园环境管理问题;何柯琪组研究了西南寒区流域积雪时空变化分析及其对径流影响。


交流会总结

交流会最后,事务中心科创实践部的芮圣洁同学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芮同学首先对科创中心博顾团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的寄语,即学院对“挑战杯”项目非常重视,会尽可能提供相应的帮助。其次,芮同学也提到了“挑战杯”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一个产品的突出实用性,展示文案的视觉冲击性,陈述方式的逻辑表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各代表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完善自己的项目。


合影留念

         最后,各代表队和科创中心博顾团合影留念。让我们共同期待挑战杯”的项目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期望各个挑战杯”队伍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完善各自项目,也预祝各队在初赛和校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建筑工程学院赢得荣誉。


                                                       建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摄影:沈亦农&撰稿:计嘉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