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共建争先进——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赴上海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34

20181118日,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高性能所的团员和群众赴上海参观“一大会址”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共建争先进”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前往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感受周恩来总理及其他同志驻沪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一同前往的还有农学院数名研究生党团员。


一大会址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察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再到发展的过程。这个过程总体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中国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一批仁人志士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五四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部分爱国人士建立了早期的共产党,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在上海召开了“中共一大”。

 

   

2 同志们认真参观并聆听讲解

随后全体成员们观看了教育影片,再一次学习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祖国的历史。看到这六十多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每位同志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都更加强烈了,纷纷表示愿意承担起历史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 同志们认真观看教育影片

接下来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宣誓墙前,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书记陈柏锟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陈柏锟领誓,所有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也使得党支部党员更加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4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同志们共同参观了馆内周总理的书房与起居室,了解了党员前辈们是如何在白色恐怖下开展工作,深刻体会到了周恩来总理及其他同志驻沪期间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5 同志们参观周公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活动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党是如何从建立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与民族富强,增进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更加坚定了投身于民族复兴大业的决心,也让参与活动的积极分子、团员以及群众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救亡图存的艰辛,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瞻仰一次一大会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党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继续在学习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6 全体成员在一大会址合影

 

 

供稿:彭一展、陈柏锟

供图:吴珀宇、彭一展、陈柏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