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风华青年竞争流——记18级结构硕1班2018年第二次班会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83

    201811191830分,2018级结构硕1班第二次班会在安中大楼B226教室召开。本次活动由班长王艺璇主持。此次班会主要分为四项内容:学习校史院情、优秀同学分享、团十八大精神讲解和班委选举。


班长带领大家学习校史院情

首先,班长王艺璇以“知校爱校荣校,知院爱院荣院”为主题开始了本次班会。这部分的介绍以浙大关键词和建工关键词为主,班长结合身边的一些例子及浙大优秀校友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求是创新”的校训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等,并结合学校120周年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浙大历史和发展概况。

之后,德育老师徐海巍老师讲解了建工学院的前世今身和目前学院开设的专业等,老师幽默风趣的分享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


黄文腾同学的分享

其次,黄文腾同学与大家分享次贷危机的始末。他给大家播放了一个讲解08年金融危机形成发展机理的视频。视频中以因果逻辑的顺序,介绍了当时房地产及相关衍生品行业泡沫的形成和最终泡沫破灭的过程,同时说明了一系列新型金融工具如MBSCDOCDS在次贷危机中所担当的角色。

黄文腾同学的讲解丰富了本次班会的内容,也使大家增进了对金融危机的了解,获得了众人的热烈的掌声。


团支书讲解和小组发言

接下来,团支书刘荣成开展内容为团十八大精神学习的团课活动。内容分为讲解和讨论两部分。刘荣成详细讲解了团十八大概况和重要精神,并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本次团章修改的内容等,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然后全班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分成三组进行热烈讨论,随后每组一名同学对本组讨论结果进行分享,使得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恰青年风华正茂,吾书生挥斥方遒。团十八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它为亿万团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团十八大精神,做好党的后备军,坚持改革,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班级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本次班会进行了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竞选。经过同学们的踊跃竞选和班级同学的投票,最后产生了组织委员:陈卓夫和宣传委员:李保珩。进一步壮大了班委队伍,为后续的班级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基础。

至此,18结构硕2018年第二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和德育导师徐海巍合影留念。期待结构硕1班的这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在之后的学习科研活动中竞相争流,建工学院的全体学子发扬青春风采,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撰稿:王艺璇、刘荣成

摄影:宋宇峰、李保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