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团共建,携手前进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活动纪实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437

11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党团共建”为主题的支部专题活动。工管所硕博党支部、水工硕博党支部、交通所硕士党支部、市政硕士党支部和结构硕士党支部等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党团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23日下午,工管所硕博党支部开展了以“秋去冬来,莫负时光”为主题的主题活动。在缅怀了程开甲院士和讨论时政热谈之后,研三的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秋招经验。作为浙大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高质量地完成迎评促建工作,为此大家回顾学习了校院两级的知识点,进一步加深了对母校母院的认识。随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标准,按要求完成了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员和群众评议。

1125日,水工硕博党支部和交通所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岳飞纪念馆、于谦祠、张苍水墓,联合举办了以“访西湖三杰,学清廉作风”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于谦和、岳飞、张苍水并称“西湖三杰”,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古语云“公生明,廉生威”,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通过这次“西湖三杰”的参观学习,尤其是在于谦祠里的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127日晚,为响应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市政硕士党支部邀请了团员同志,在建工之家举办了以“党团共建,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市政硕党团一体共建活动。在第一部分“时政说”后,书记李煜同志向团员同志们具体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支部成员、支部活动等,同时也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即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最后到正式党员的具体要求,并且鼓励优秀的团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会议邀请了在秋招中成功找到工作的同学进行择业和面试经验分享。

1127日晚,结构硕士党支部在建工之家开展了党团共建活动,结构所硕士党支部与17结构硕1班团支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夏晋老师针对其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心得和同志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强调,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应当学会慢下来去思考。最后,收获了众多offer的来自毕业班的党员戴伟顺同志将自己在学习和找工作方面的心得与同志们做了分享。同志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整理:党素中心 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