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四十载,情谊存久远——1978级城规校友相识4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65

相识四十载,情谊存久远

——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地理系)1978级相识40周年同学会

 

1978年的113日,14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教师、农民、下乡知青和初出校门的少年汇聚到杭州,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40年后的113日,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地理系)1978级地理、气象、海洋地质地貌、经济地理(城市规划)4个专业联合举办相识40年返校聚会活动,共有近90位同学从全国各地赶赴聚会,5位同学远涉重洋从海外前来赴会,聚会特别邀请了10余位老师亲临现场,师生同学欢聚一堂,品茗共叙校园往事。

 

老班长黄天元代表4个专业同学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为这次聚会所做的精心安排和提供的方便,并汇报了同学们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就。地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领导为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情况与发展规划。

   作为著名地理学家、气象学家,中国近代地理学的奠基人、老校长竺可桢所从事科学事业的传承人,1978级地理系同学继承和发扬了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观天测地、规划城乡、教学研究,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和辛勤工作,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有的成为科研院所专家、大学教授和学校校长,有的成为企业的掌门人,有的成长为领导干部,更多的人则成为单位的骨干……,屏幕上放映的一幅幅老照片,把同学们带回到40年前共同度过的人生成长、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涯。

岁月能够改变容颜,但共同的情感弥足珍贵、情谊长存,聚会洋溢着浓浓的同窗情、师生情和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

 

(宋绍杭校友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