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喜报】建工学院斩获第二届“三好杯”橄榄球赛冠军

发布者:吾希洪·多里洪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67


128日,第二届浙江大学“三好杯”橄榄球赛在紫金港西操场顺利落下帷幕,最终建工学院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由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承办,浙江大学英式橄榄球俱乐部、浙江大学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安全保卫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校医院等协办的浙江大学“三好杯”触式橄榄球比赛今年是第二届了,共有20支院系队伍报名参赛。

在赛前3周左右的时间参赛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了队伍报名了比赛。尽管时间紧凑,同学们依然科学的制定了训练计划,并认真训练,积极备战。另外,面对比赛当天的雨雪天气大家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1(雪后赛场)

比赛当天,大雪如期而至,这给比赛的进行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队员们依然充满着能量。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4060大比分战胜了蓝田学园队以及丹青学园队。

2(与丹青学园的小组赛)

小组赛的最后一场,面对同样已经获得两场大胜的教育学院队,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出线的形势。对手前两场共获得12个达阵,在速度上有很大的优势,但队员们贯彻了赛前的战术布置,掌握了比赛节奏,以21的比分拿下比赛并成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八强。

1/4决赛中30轻取国际教育学院队后,半决赛的对手是上届殿军光电学院队。对手在上一轮淘汰赛以三个加时才艰难晋级,队员们在心理上有所放松,又逢比赛时雪势骤然加大,使球队进攻受困,频频出现失误。好在队员们用坚韧的防守成功抵挡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并利用一次转换球的机会成功反击达阵,以10险胜晋级决赛。

3(与光电学院队的半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同组的教育学院,即使上次交手占据了上风,队员们还是不敢大意。比赛中,由于球队一天以来的比赛都只用了7-8人的轮换,体力上出现了较大问题,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现被对手达阵一球。陷入落后的队员们没有丧失信心以及队胜利的渴望,但经过上一场的交手对方显然在防守上更具针对性,球队进攻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这时候,吴旭升同学站了出来,接管了比赛。他先是抓住对手失误,直接抄截回攻达阵扳平比分,接着又在边路依靠个人突破达阵得分帮助球队实现反超。最终建工学院队以21击败教育学院队成为“三好杯”橄榄球赛冠军!


4(决赛前双方合影)


整个比赛期间,纵使风雪交加,也丝毫无法浇灭队员们的热情。在初冬的大雪中,他们将热血和青春挥洒在了赛场上,为建工学院捧回了第一个橄榄球项目的冠军奖杯。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定能继续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未来的三好杯中延续辉煌,继续为学院争光!




5(全队合影)



6(冠军奖杯)





附参赛队员名单

领队:龚侃华

队员:龚侃华、吴旭升、刘琦、邵小光、詹育泓、林君濠、张子健、张思远、周鹏、陈昊天


图文:丁宇豪、龚侃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