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挑战杯“建筑工程学院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35

20181271830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建工学院初赛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的陈喜群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的夏晋副教授和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所的王卡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为9支参赛队伍进行指导。本次比赛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承办。


首先,金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讲话。他提醒各位参赛队伍,成绩只是一个表象,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的成长。金老师鼓励同学们沉着应对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积极思考,知道自身不足并不断取得进步。


接下来是作品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支队伍进行8分钟的展示,随后是问答环节。各个队伍从项目背景出发,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意义,也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方法和项目成果以及作品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价值。现场评委对各支队伍的项目内容、展示水平和研究进程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的点评紧扣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的特点,尤其注重项目的展示效果、现实意义及创新点,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部分项目在选题、展示内容、展示方式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多改进的建议,给了项目组同学很多的启发。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2位一等奖、3位二等奖和4位三等奖。项目课题为《自供能交通流监测监测与智能预警系统》和《施工塔吊群远程智能操控平台管理》两个小组凭借优质的项目内容和良好的现场展示获得一等奖,而《基于交通大数据的柔性限行管理服务系统》、《“寝室革命”:基于专业特征的大学宿舍空间个性化设计》和《基于径流和积雪资料的水文模型多目标率定》3个小组获得二等奖,《极早期火灾烟气扩散模型装置》等4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至此,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建工学院初赛已经圆满结束。本次评审也将参赛的项目按照成绩高低,按类别地推荐给各复赛承办单位,希望各组选手有针对性地改进参赛作品,在学校复赛,乃至全省、全国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供稿:建工学院科创中心

(撰稿:吴少博,摄影:沈亦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