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服务悟“最美”,平凡工作显风采 ——记建工学院2018年第二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基层服务体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452

为了引导学员感悟“最美”,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建工学院积极联系安保处,为建工学院2018年第二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同学提供基层服务体验的机会。2018122日下午, 培训班38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顺利完成任务,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也是建工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五党支部和安保处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感谢安保处老师的大力支持!

冬雨渐凉,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下午两点,同学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准备出发。这次的体验环节是基于浙大安保的平时工作,主要分为门岗和巡逻岗。负责门岗的有四组同学,分别负责东1门、东2门、东3门和大西区食堂处;负责巡逻岗的有两组同学,分别是生活区巡逻和大西区草坪巡逻。分配完毕,所有同学就跟着相应的保安叔叔到达工作地点。

门岗处的同学站在雨棚下,负责帮助保安登记外卖电瓶车,限制违规车辆进入,引导外来人员并维持门口处交通畅通。保安叔叔和同学们神情专注,身姿挺拔,密切地关注校门口的情况。每当碰到逆行等不安全的行为和同学不慎滑倒的情况,保安叔叔总是迅速冲出雨棚,指出错误,维持秩序。雨中时常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需要淋着雨迅速解决问题,坚守着工作岗位,保障学生的安全。

巡逻岗的同学也不轻松。他们主要工作是帮助保安一起规整共享单车的摆放,解决校园内同学安全隐患,维持校园秩序。保安叔叔带领同学们一起,一边讲解车辆摆放的规范,一边在熟练地规整自行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规范,也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平时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声声话语温暖着同学们的内心。

两个多小时的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一一表达了对保安叔叔的感谢,也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这次活动中,保安叔叔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用自己的努力维护着校园的稳定与和谐。同学们在参与学校安保工作的过程中也深切体会到安保工作的辛苦,也深深明白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以及安全和谐的背后有着很多人默默的付出和担当。

图、文/胡志远、蔡学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