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红船精神铸党魂——建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党建骨干赴嘉兴南湖专题学习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141

    凌冽的寒风雨雪没有阻挡老师们对革命先驱的敬仰之心,对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的热情。127-8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党建骨干赴嘉兴南湖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会。

瞻仰南湖红船,再现1921年嘉兴故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7日下午,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的培训基地举行。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院长陈洪新同志致辞,他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基本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同志讲话,他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盼,希望通过“理论教学深度学、现场实践体验学、教师之间相互学”,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提升党性修养。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把开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学以致用,带回到支部日常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郭文刚书记接过陈洪新院长授予的班旗,标志着此次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随后,浙江海洋大学夏跃平教授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高等教育根本任务”为主题,向老师们作了分享报告。他通过回答“时代演变对高校教师培养人才的挑战”“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实质内涵”这两个问题,深度剖析了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和新命题,并指出教师队伍应“在继承中创新,在批判中发展”,树立正确的信仰和理念,以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基础工作,才能培养适应时代要求、有创造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8日上午,老师们聆听了由孙宝根教授主讲的《红船精神有不忘初心》党课。以丰富而厚重的历史材料向大家再现了创党的红色起点以及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

接着,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依循“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指标作“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方面,对党支部一年来的组织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8日下午,顶着严寒和风雪,培训班一行来到南湖瞻仰红船,重温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诞生的历史。在党委书记郭文刚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我们仿佛看见了一位位革命党员,无私奉献,英勇拼搏。

最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90余载的光辉历程。在这里展出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图片、每一段影音、每一幕场景,都承载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

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入的领悟了红船精神、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铭记红船精神,忠诚担当,求是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