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ASCE@ZJU】在分享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 ——记2018年赴海宁国际校区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109

2018128日下午1点,来自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以下简称ASCE@ZJU)、建工科创中心的29名同学,乘坐校车前往海宁国际校区,参加赴海宁国际校区交流学习活动。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同学们对于此次交流活动的热情依旧不减。在海宁国际校区土木工程专业同学们的带领下,团队一行人参观了校区图书馆、书院、教学楼以及钟楼。美丽的西式建筑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简单的晚饭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海宁国际校区的蔡月儿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国际校区土木工程课程设置、教学形式以及作业内容,并着重介绍了海宁国际校区土木工程专业注重实践、团队合作与综合性学习的培养模式。

接着建工学院ASCE@ZJU副主席黄苏杭同学介绍了关于ASCE@ZJU的发展历程、举办的项目活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来自建工科创中心的姚文彬则介绍了建工科创中心的概况与相关活动工作。

随后,15级土木工程专业的赖皓欣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首先对大学的时间管理与日程规划进行了分析,并以大学四年为时间轴简要讲述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内容与阶段目标。对于学习,他强调要重视课本上的概念,把握章节间的逻辑关系,在此基础上巩固强化。对于绩点,他认为绩点只是老师给的,而学习程度才是自己决定的。赖皓欣还提到对考试周的独特见解。他认为考试周是大学中最充实的一段时间,这种对人的磨砺将是一生的财富。

ASCE@ZJU主席柯延宇还就结构赛分享了经验心得。他讲解了有关结构的基本理论知识,介绍了结构设计的几大难点与赛前准备工作。他指出,结构赛不仅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科素养,还能提升统筹协调与时间安排能力。

在海宁的体验与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对同为土木专业的学子在学业与竞赛上产生了启示与帮助。在与海宁国际校区同学们的精彩交流后,建工学子们在暮色之中乘坐着校车满载回港。

文案:胡笛悠扬,金逐流

摄影:吴一凡,张开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