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筑人计划】浙里筑人,建工启航——记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总第十二期)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83

20181214日下午3时,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班仪式于安中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陈喜群老师,交通工程研究所、土木工程1701班班主任吴珂老师,学院教育教学科主任路琳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郭鹏越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永杰老师、吾希洪·多里洪老师、刘妍希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筑人计划”是提升建工学院学生骨干的领导力,保持整体先进性的一大平台,旨在促进学院内部各学生组织骨干间的交流,为学校和学院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思想独立、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高质量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庄严而又肃穆的氛围,更坚定建工青年为党和人民服务而提高自身才能的信心,将党的使命牢记于心,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贡献的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在仪式上致辞。她回顾了“筑人计划”搭建过程,介绍了“筑人计划”的宗旨与概况,强调了“筑人计划”对加强学院党团建设工作,培养学生理论知识的重要作用,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理想信念是个人发展的基础、求是创新是追求真理的阶梯、知行合一是成就事业的要领。她以习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的讲话激励同学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一股建工人的正能量,在新时代书写辉煌的新篇章!最后,张老师宣读了第四期“筑人计划”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宣读第五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学院学员名单,并期许新一期学员们积极投身理论学习,完善能力素养。

第五期“筑人计划”学员代表孙定敬同学讲话,他分享了自己从乡村走到大城市的求学经历,并立志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他说到希望毕业后能回到贵州,去到西部,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社会发展、祖国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期“筑人计划”学员代表庞文栋同学为第五期学员孙定敬同学赠书。书籍的赠与,是“筑人计划”精神的传递,也是第四期学员对新一期学员赠与的祝福和勉励。

第五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班仪式在隆重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筑人计划”中有所收获,展现建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徐小劲龙

图:童诚宇、杨瑞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