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走进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李卓峰 ——记建工学院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037

2018122日下午1630分,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38名同学聚集在安中B230教室,参加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院级层面的交流研讨活动,此次交流研讨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大学生党员”。

为了帮助在座的预备党员们更好地理解这一主题,我们特地邀请了建工学院获评2018年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李卓峰学长。李卓峰学长拥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他思想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大学期间担任过建工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同时也入选了学校第十一期研究生干部讲习所成员,连续两年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在科研方面,学长严谨创新做学问,科研成果丰硕,始终秉承着党员应有的敢作敢为、实事求是的精神,参与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973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专利4项,同时也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学长勇担历史大任,践行优秀党员标准,主动到祖国西部挂职锻炼,到对口扶贫村进行扶贫工作,还积极从事公益活动等。

会议开始,我们先请学长为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他主要从个人修养和责任担当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在个人修养方面,他告诉我们要做思想素质强的党员、做刻苦学习的党员、做爱岗敬业的党员;在责任担当方面,他告诉我们要敢于担当大任,转移国运。学长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服务身边的同学,到担任学生工作,再到家国情怀,去往祖国西部挂职锻炼以及对口扶贫工作等等,这些经历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听了学长的分享后,每位预备党员都感触良多,在我们即将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际,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这也帮助我们去思考自己要如何做一名好的大学生党员。

学长分享结束后,预备党员们在自己的小组内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最后选派几名代表上台和大家一起分享,黄海伦同学分享道:

“在我看来,科研是我们学生的本分,体现的是我们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而社会工作更多地是一种情怀,也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所在。关于如何做一名好的大学生党员?我认为要做到三点:首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我们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同样也要做到爱国爱校,形成爱国与爱党的统一;其次,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关于励志方面,我们大学生青年一代作为两个一百年的建设者,我们要把自己放到大环境中去考虑自己身份,在学生期间应该树立起远大的抱负跟伟大的理想;最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有过硬的专业素养;更要学做人,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像学长一样,养成良好的个人修养,有‘担当大任,转移国运’的理想抱负!”

文、图/张旭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