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师生支部结对】岩土学科教工党支部滨海和城市岩土中心党小组与滨海中心硕士、博士党支部结对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50

2018121718点,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学科教工党支部滨海和城市岩土中心党小组与滨海中心硕士和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结对活动会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行。岩土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日庆老师、纪检委员应宏伟老师等10余名岩土学科教工党支部滨海城市岩土中心党小组出席了本次会议,滨海与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硕士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3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应宏伟老师主持,围绕研究生的生活、科研等多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分为老师发言、倡议书、交流互动环节、合影留念四个环节。


     首先,由徐日庆老师进行发言,徐老师先倡议大家建立一个交流群,方便老师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交流;徐老师还就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科研中的常见问题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如建议大家保持工作室的学习环境,不在工作室接打电话,讨论问题要压低声音等;徐老师也对近期时政热点事件进行了剖析,勉励大家真正做到热爱党、热爱祖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其次,大家对倡议书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周建老师认为,目前研究生工作室存在一定程度的占座现象,这样不仅使其他同学没有位置可坐,也会扰乱工作室的秩序,因此有必要在倡议书中加入相关内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研究生同学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同学们主要感兴趣的是科研与评奖评优方面的内容。科研方面包括实验仪器设备数量不足的问题、实验指导进展缓慢的问题以及科研压力大感到焦虑等问题。针对每一个问题,多位老师进行了耐心又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在这一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会议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本次结对活动渐渐接近尾声,此次活动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困惑,达到了结对活动的目的,期待下次与教工党支部结对活动的举行!

 

/文: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