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20届部长团和主席团的破冰培训会暨19届主席团聘书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32

20181220日晚1830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领航计划——20届部长团和主席团的破冰培训会暨19届主席团聘书颁发仪式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如期举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第19届主席团、第20届主席团以及第20届部长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立乔老师培训

活动开始前,硕博会的新老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的了解。随后,金立乔老师带领各位同学完成了领导力测评。看似简单轻松的测评,使在座的同学们对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接下来,金老师就学院团队概况、研究生干部的定位与目标、学生组织与学院活动通报、会议活动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培训。金老师明确指出,研究生骨干具有榜样、信息员、管理者、组织者等多重身份,要明确氛围、服务、活动、活力”等多重目标,并强调每位同学应该要肩负起身为研究生干部的职责,加强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紧接着,现任硕博会主席周亚雷和种琳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宣传事项注意流程与财务流程注意事项。


同学们认真聆听

系统的培训过后,19届硕博会主席王理璞与张璇为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对新一年硕博会工作的建议。王理璞同学提出,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学院部署,完善两月两季活动,注意时间规划,做好加减法;恪守根本宗旨,落实权服工作;整合已有资源,打造特色平台;重视业务培训,优化宣传机制,小型活动摄影写稿件下放到各个部门,宣传部负责审核和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深化职能内涵,拓展组织影响,结合新要求调整部门职能,在新的阶段中进一步拓展组织影响。

张璇同学分别从个人层面与部门层面介绍了硕博会未来的发展思路,同时理清了部长团与主席团的职责。她嘱托新一届的硕博会同学要有主人翁精神、雏鸟情结,把部门、硕博会当成是自己的家一样去维护和经营,同时要摆正作风,正直善良,不搞歪门邪道,活动竞赛公平公正,杜绝裙带关系。

更有其他几位19届硕博会老成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心路历程、面对过的挫折与收获到的喜悦。他们嘱托新一届的硕博会同学:理清自身优势诉求,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保持热情,抓住机遇,敢于担当,努力使硕博会的经历成为自己一生宝贵的财富。


金立乔老师与19届硕博会主席团合影

紧随其后的是19届建工硕博联合会主席团聘书颁发仪式,金立乔老师隆重地为他们颁发了证书,表彰在过去一年中主席团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合影留念。


美味的蛋糕

最后是轻松愉快的切蛋糕庆祝环节。新老成员们一同分享蛋糕,相互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融洽的气氛中,本次活动也渐渐接近了尾声。


合影留念

至此,20届部长团和主席团破冰培训会圆满结束,金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期待着各位研究生干部们与老师齐心协力,共同服务好全院研究生同学,开拓进取、求是创新,抒写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

(撰稿:盛文军、李保珩,摄影:杨汉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