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建工有约】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115季:认识领导力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39

201812191130分,“建工有约”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115季:认识领导力主题分享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建工有约”的邀请嘉宾是建工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郭老师是浙江大学辅导员领导力工作室成员,曾参与多期浙江大学“求是领导力”训练营授课,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近五年。学院本硕博自发报名的2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郭老师从 “踢猫效应”的例子引入,每个人每天都在现实生活多层面的舞台上同时扮演领导和被领导的两个角色,学习领导力的知识十分必要。 接着郭老师带领大家讨论了领导力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培养的以及领导与管理的差别等问题。

 领导力的核心是影响力。郭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情境领导力的四种模式以及两项基本行为等,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最后,建工辅导员、辅导员领导力工作室成员的刘永杰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DISC心理测评,DISC测评从支配、影响、稳健、服从四种基本的性向因子来解析每个人的行为语言和性格。郭老师带领大家讨论了测评结果的含义,通过共性分析,总结得到对应各类型的改进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经过本次分享会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领导力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帮助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应用相关知识,不断总结和实践,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杨瑞童 章家炜

                                      /姚俊杰


返回原图
/